全州民营企业评议政府职能部门座谈会透露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11 10:52:14

150家民营企业将对40个部门开展评议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施学群) 12月9日,迪庆州民营企业评议政府职能部门座谈会召开。会议透露,10月起,我州已启动民营企业对政府职能部门的评议工作。

据悉,全省评议工作于5月19日开始启动,我州10月中旬开始启动,要求在年底前全面完成。今年我州将组织150户民营经济代表对发改、工信、农业、工商、质监、住建等40个部门在服务企业过程中的态度、质量、效率、廉洁等方面的表现进行评议。参评企业凭系统随机生成的唯一验证码登录系统,进行线上评议,同时,州工商联组织直属企业、商协会企业现场填表进行线下评议,线上线下参评企业不重复。评议结果可从系统导出并报当地党委、政府,提交评议后随机验证码自动作废。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工商联主席、评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俊明出席会议并讲话。陈俊明指出,民营企业评议政府职能部门工作是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抓实各级关于加快民营企业经济发展各项政策的落实,改善营商环境,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具体要求和工作举措,促进全州非公有制经济两个健康发展,密切联系群众在非公有制经济发展领域的有力抓手。此次评议政府职能部门包括省级37个,州级40个,对应到县级。

他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全面领会、提高认识,统一部署、形成合力,加强沟通、协调推进,广泛动员、全面覆盖,全力配合、从容面对,强化指导、客观公正,扎实开展好民营企业评议政府职能部门工作。他要求,各级工商联和有关商会应高度重视,组织辖区内民营企业积极参与到评议政府职能部门工作中来。各级政府职能部门要端正态度,完善对企业服务体系建设,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评议期间,州领导小组将派出督查小组深入各县(市)区督查落实评议情况,确保民营企业评议政府职能部门工作圆满完成。

州政府督查室、州政府相关负责人发言,对评议工作提出相关要求。部分参会人员对评议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实习生 杜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