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普法到燕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11 10:54:28

香格里拉网讯(通讯员 和金龙) 12月8日,500多名群众欢聚在燕门乡政府大院,畅享迪庆州文艺普法演出队送到家门口的法治文化大餐。

到燕门乡文艺普法是迪庆州文艺普法演出队“文艺普法进乡村”全州巡回演出的第六站。演出在男子组合唱《美丽的家乡》中拉开序幕,迪庆州文艺普法演出队表演了《香格里拉锅庄》、《恩情》、《纳西舞》、《尼西情舞》等10个歌舞及普法小品。普法小品依然以诙谐幽默的表演方式和通俗易懂的民族语言寓教于乐,迎来观众一阵阵捧腹大笑,达到了引导广大群众学法、普法、守法、懂法、用法,用法律法规规范自己言行的目的。

受欢乐气氛的感染,当地负有盛名的民间艺人阿永学友情出演了弦子独奏《党的光辉照边疆》等曲目,通过藏族人民所喜欢的弦子歌颂党的恩情,倡导全乡各族群众积极响应州委、德钦县委提出的“拥护核心、心向北京”、“三村七进一行动工程”活动的开展,在藏区发展最好的时期,展现一个迪庆公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生产生活方式。

在文艺普法专场演出活动间隙,还穿插了法律知识问答,通过互动节目,进一步提高了普法活动的知识性、趣味性。

州及德钦县司法局工作人员还向村民发放《云南省村(居)民法律知识读本》、《农牧民通用法律宣传册》、《普法宣传册》、《农村法治创建读本》、《便民服务手册》、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为主题的年画、宣传袋、伞具、手纸、肥皂等,共向群众发放宣传材料900余份。

德钦县委宣传部还组织德钦县公安消防大队、中国人民银行德钦县支行、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县科技局、县科学技术协会、县文体广电局随“中国梦·司法情”迪庆州文艺普法演出队在德钦县内开展“文化、科技卫生、法制”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燕门乡政府大院文艺普法活动现场向观看的群众发放了《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德钦县葡萄园生产管理技术规程》、《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手册》、《反假货币宣传手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普法》、《银行卡安全使用须知》、《云南高海拔地区云南藏区适宜推广农业成果简介》、《趣味科普读本》、《防震减灾知识读本》等共计1000余份。

 

责任编辑:实习生 杜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