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开展“与法同行”系列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11 10:56:2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余丽芹) 12月1日至8日,维西县司法局、维西县教育局组织开展“与法同行”系列宣传活动,全面推进依法治教、依法办学,实现校园法制宣传教育常态化。

活动中,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组织师生观看了《第二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团体总决赛》,同时,通过诵读宪法、绘制法治黑板报、法治宣传板以及教师讲解法律等形式,使宪法走进学校,走进学生的日常学习和生活,让学生深刻理解宪法的基本原则和精神,感受宪法的崇高和庄严,领会宪法在国家政治经济和社会生活中的重要地位,培养对宪法的认同和尊重。活动还开展了“与法同行”书画比赛、征文比赛和演讲比赛。在8日举行的“与法同行”系列宣传活动闭幕仪式上,为表现突出的32名中小学生颁发优秀书画作品奖,为16名教师和12名学生颁发演讲奖,为31名中小学生颁发优秀作文奖。

责任编辑:实习生 杜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