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异地安置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取得成效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13 09:34:5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陈义) 近年来,香格里拉市老干部局多举措做好异地安置离退休老干部工作,全市驻市外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该市整合市外干休所、党组织、老协三个平台的工作力量,实现以党组织为核心、以干休所为依托、以老年协会为纽带的“三位一体”工作机制,通过建立联系卡、接收组织关系、纳入协会会员等方式加强对老干部的服务和管理工作,统一组织老干部开展活动。鼓励老干部积极参加干休所组织的各类学习和文体活动,同时做好经费保障,确保老干部各类活动的开展。针对州外过于分散且附近无活动中心(干休所)服务管理的老干部,该市鼓励其积极参加当地老年协会、党组织和活动中心组织的各类活动。建立市外离退休人员党支部,做好市外离退休老党员的服务管理工作。加强对离休干部看望慰问力度,做好离休干部政治生活待遇相关政策和重大会议、文件精神的宣传工作,同时一年召开一次离退休干部团拜会,听取老干部对党委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让离退休老干部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心和温暖,继续发挥余热,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