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狠抓“平安单位”创建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13 09:36:5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陈义) 今年以来,香格里拉市安监局紧紧围绕建设“平安香格里拉”总体目标,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强化措施,扎实开展“平安单位”创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严格落实责任。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制和目标管理责任制,“一把手”负总责、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领导班子定期研究部署综合治理及平安创建工作,把综合治理及平安创建工作纳入领导和党员干部的绩效考核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与各股室负责人签订《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责任书》,进一步明确综治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

开展宣传教育。在“安全生产月”等活动中,通过设置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宣教片等形式,宣传安全生产及平安建设知识。

做好内部防范。进一步建立健全各类工作制度,认真做好单位防火、防盗、防治安事故工作,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切实搞好单位的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单位无治安、刑事案件和安全事故发生。

严格信访接待。对来访群众反映的问题、咨询的事项认真记录,耐心解释,对群众的举报及时调查、核实,并向举报人回复,切实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加强联点帮扶,努力提高工作水平。选派一名班子成员常驻精准扶贫工作组,积极进村入户走访,宣传维稳知识,配合村党总支、村委会做好联系点帮扶各项工作。

加强安全监管。深入开展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生产经营单位专项治理;积极协调做好道路交通、消防、建筑施工、特种设备、教育、旅游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检查和监督工作,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在全市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及专项治理行动,从严查处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切实解决安全生产领域的突出问题,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