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委编办“共建双推”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15 10:39:04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王瑄怡) 自挂钩联系建塘镇红坡村以来,香格里拉市委编办积极实施“双联系共建双推进”,推进党建与脱贫攻坚取得成效。

双向联系全覆盖。市委编办紧密结合“挂包帮、转走访”,进一步推动机关联系农村基层、党员干部联系贫困群众工作。市委编办党员干部全体参与,确定每人联系的贫困户,每个月深入红坡村开展走访。班子成员根据工作需要,及时到红坡村开展调研和召开民情恳谈会,广泛收集村情、民情,综合研判分析,为脱贫攻坚科学决策和实施帮扶提供参考。结合红坡村实际,按照精准扶贫要求,以红坡村脱贫攻坚规划为依据,加强与农科、民政、卫计等部门联动,确定帮扶重点、创新帮扶方式,不断完善脱贫攻坚规划和年度实施计划,提高帮扶准确性和实效性。

结对共建双提升。市委编办党支部与红坡村党组织结对共建,有效整合党组织资源,充分发挥党组织优势,切实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强化制度建设,逐步建立健全红坡村党支部议事决策制度和程序,重新制定完善红坡村民主评议党员、村务公开等工作制度,为红坡村党支部开展工作提供制度保障。强化学习教育,利用三月维稳月、“七一”建党节等契机,在红坡村开展政策宣讲、“一把手上党课”等活动,与农村党员沟通交流,实现共同进步,夯实党在藏区农村的执政基础。积极开展困难党员慰问活动,今年,向红坡村2名生活困难党员给予资金和物资慰问,推动党内关怀帮扶机制落地。

党建扶贫双推进。针对贫困户致贫原因,制定切合实际的帮扶计划,今年以来筹措资金7万余元,帮助贫困户解决生产、生活、子女教育、医疗等方面困难和问题,让贫困群众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结合脱贫攻坚,市委编办全体干部职工、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班子及村民在红坡村开展植树绿化、环境综合整治,建设美丽红坡。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坚持“群众需要什么,就宣传什么”的原则,把农民群众渴望了解的法律法规作为宣传重点及时送村入户,帮助群众提高法律素质,依法解决问题,依法表达利益诉求,有效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实习生 杜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