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登乡完善农村基础设施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26 09:57:3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余丽芹 实习生 王蔚) 近年来,维西县维登乡以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为重点,全力推进乡村基础设施建设,乡村人居环境不断改善,村民生活质量得到进一步提高。

强化贫困村通组道路建设。2017年,维登乡完成妥洛村拖扒、念里米、坪底,富川其普、象鼻山,小甸村冲保、新化村老吾、坪底、普夺鲁组的通组公路硬化建设,共计完成硬化34.25公里。

确保网络及广播电视及10kv以上用电的覆盖率。目前,已实现全乡网络通讯覆盖,并积极向上争取广播电视分配项目,通过“村村通”工程的惠及,进一步扩大和深化了网络覆盖率。

民生项目逐一落实。实施安全饮水项目和藏区安全饮水项目建设,确保农村自来水通水覆盖率及农村饮水安全。加强新化贫困村卫生室规范化建设,并在健康扶贫上进一步下功夫,实现建档立卡农户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全覆盖,加强和规范了农村医疗服务体系,确保2018年内各贫困村建有标准化的村卫生室。

加大教育扶贫力度。抓紧抓实控辍保学工作,实施幼儿园校区建设,目前,维登幼儿园校区已正常开班,年内将全面完成各幼儿园校点的建设工作,结合基层党建提升年的工作,维登乡29个村民小组活动场所建设已全面完成,满足全乡农村群众的文化娱乐现状。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