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县总工会培训职工医疗互助代办员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27 09:48:29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江初 通讯员 李为新) 近日,德钦县总工会举办第十四期医疗互助活动动员会暨培训会,全县100名基层工会医疗互助代办员参加培训。

会上,详细讲解了医疗互助活动缴费金额、报账比例等政策调整的原因和活动方案内容,对云南省职工医疗互助活动参互单位管理操作系统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以往职工报销中存在的疑问进行了解答。

会上,对下一步职工医疗互助活动工作作出安排,要求各基层工会始终坚持职工医疗互助的正确方向,提高责任意识,做好向职工讲解政策调整的工作,同时广泛宣讲互助活动的目的、意义以及补助标准、办理流程等相关内容,使广大职工群众理解和支持活动的开展。

通过本次培训,基层医疗互助代办员掌握了医疗互助补助对象、补助起点、补助标准等相关业务知识,为下一步做好医疗互助金的收缴和报销工作奠定了基础。

医疗互助活动的开展,缓解了职工大病致困的问题,获得了广大职工的一致认可。今年该县职工医疗互助活动开展以来,累计补助327名职工,报销医疗费236987元,单笔最高补助23210元。

 

责任编辑:实习生 杜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