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情民生 迈向春天——迪庆藏族自治州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式侧记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29 09:39:48

12月28日,寒冬中的迪庆高原一场迈向春天的盛会如约而至。这一天,迪庆藏族自治州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香格里拉市隆重开幕。

人民代表来自人民,肩负着全州各族人民的重托,承载着人民的殷切希望,来自各条战线的州人大代表再次相聚,共商发展大计、描绘美好蓝图,民意在这里汇集,思路在这里形成。

迪庆藏族自治州州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州长齐建新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一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在省委、省政府和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州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州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州人民政府紧紧依靠全州各族干部群众,求真务实、抢抓机遇,全力以赴稳增长、惠民生、保稳定,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预计,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99亿元,增长10%;固定资产投资365亿元,增长1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1亿元,增长12%;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0.1亿元,增长5%;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2088元,增长9%;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800元,增长10%;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6‰,单位GDP能耗下降1.5%。较好地完成了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任务,实现了十三届州人民政府工作的良好开局。

交通建设全面提速,城市建设全面提升,脱贫攻坚全面推进,生态建设全面加快,州庆活动圆满成功……

一组组翔实鲜活的数据,一张张可圈可点的民生答卷,见证了一年来迪庆积极作为、精准发力、统筹推进社会各项事业稳步发展的历程,也彰显了州委、州政府为民谋福祉的魄力与魅力,将温暖与信心扎根在代表心底。

2018年,我们将深入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特色产业建设、脱贫攻坚工作、生态迪庆建设、城乡环境建设、社会事业建设、改革开放工作、社会治理创新。

一项项实实在在的举措,一个个明确的目标任务,勾画出充满希望、振奋人心的蓝图。代表们认真倾听、凝神思索,不时用笔圈点记录……

聆听着报告,期待着未来。

来自香格里拉市的代表杨金坤激动地说:“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代表,我深刻感受到这些年来农村发生的巨大变化,离不开国家惠民政策的扶持,更离不开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听了报告后,心里很激动。看到贫困群众在党的脱贫政策引导下日子越来越好,我打心里高兴,今后我将力所能及把蔬菜种植和肉牛养殖做大做强,带动更多的群众增收致富。”

代表丹增说:“参加这次会议感受最大的就是香格里拉城区处处是风景,公园、广场随处可见,街道整洁清爽,各种各样的绿色植物和花卉让人心情舒畅,这些都是党委、政府实实在在为人民谋福利的体现。”

代表陆灿说:“报告振奋人心,深受鼓舞。整个报告谈及民生,关注民生。作为基层工作者,我们将把报告内容落到实处,开展好各项工作。”

报告结束时,会场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这掌声既是对过去一年迪庆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成绩的肯定,更表现出代表们对今后我州经济社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看着代表们满怀信心步出会场,相信这迈向春天的脚步,必将走得更加坚定,更加有力!(王瑄怡)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