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庐师生书法展”在州文化馆精彩展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04 09:46:4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此里取次) 1月2日上午,主题为“歌康巴文脉以翰墨,颂迪庆成就于诗章”守庐师生书法展在州文化馆开展。

据了解,此次书法展共展出我州5位书法家、州民族中学1位书法教师和7名从州民族中学毕业的在校书法专业大学生书法作品70件,主要以楷、行、篆、隶、草、篆刻为主,书法展为期15天,将从1月2日至1月16日在州文化馆面向社会免费开放。

书法展现场,传统乐器古筝弹奏和一件件优秀的书法作品让人在观展的同时感受到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永久魅力。前来观展的市民李大姐一边欣赏,一边用手机拍下这些书法作品,她告诉记者:“参观过很多书法展,但这一次给人的整体感觉很不同,现场古筝弹奏的乐曲声声入耳,欣赏着这些优秀的书法作品,感觉自己瞬间就能静下心来,书法真的是很有魅力。”

19岁的扎史拥宗从州民族中学毕业后就读于昭通学院书法系,这次书法展中她参展了6幅作品。她告诉记者:“可能在很多专家眼里我们这些学生的作品多少会显得有些稚嫩,但对于我们自己来说是一次很好的展示平台和学习交流的机会。”

阿永旭是州民族中学的书法老师,也是此次书法展中7名参展大学生的书法启蒙老师,他告诉记者:“我出生在贫寒家庭,是社会爱心人士资助我上的大学,我原先性格有些暴躁,接触到了书法之后才静下心来好好学习,后来成了人民教师,我用心去培养一代又一代的学生学习书法,其实也是一种爱心传递,我想让更多的孩子通过接触书法静下心来写字、学习,让孩子们有一个更美好的明天。”

据悉,此次书法展由州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州教育局、州文学艺术联合会主办,州民族中学、州文化馆和州书法美术家协会承办。

当天上午,主办方和我州书法家、参展作者、州民族中学等学校师生代表召开守庐师生书法展研讨会,就我州书法专业授课、学生书法学习和当前大学书法专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