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走访慰问贫困群众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05 09:22:38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敬文) 1月3日,德钦县委负责人率队先后深入奔子栏镇玉杰村、夺通村,霞若乡石茸村走访慰问驻村工作队员和贫困群众,为他们送去新年的祝福。

每到一处,慰问组都与贫困群众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和家庭收入情况以及精准扶贫措施的落实情况,勉励他们要对生活充满希望,克服困难,坚定信心摆脱贫困。并嘱咐当地干部要多关心群众的生活,了解困难人群的实际需求,帮助他们早日走出困境。

在奔子栏镇夺通村,看到道路被村民违规建房、违规停车占用后,慰问组要求村镇干部要切实做好法制宣传工作,及时清理违法违规建筑、整改违法违规行为,确保道路通畅及村民安全。同时,建议对道路两旁进行绿化,不断提升城乡人居环境,打造生态家园。

走访中,在听取各乡镇、各村有关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后,慰问组强调,要将群众冷暖时时刻刻牵挂在心,把民生需求牢牢抓紧在手,关心群众生产生活,尤其要保障好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解决好实际问题;要不断增强精准扶贫、攻坚克难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入群众家中,摸清家底,掌握实情,注重产业发展,积极为贫困户谋发展、谋出路,帮助困难群众早日摆脱贫困,走上脱贫致富道路。要求全体驻村工作队员,一是要认真梳理贫困户2017年收入状况,详细宣传讲解健康扶贫、教育扶贫等政策,做到家喻户晓;二要结合本村、本户实际,认真制定2018年产业发展计划和具体的帮扶措施,不断拓展农户增收空间;三是要全力做好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深入村组、农户家中,积极宣传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切实做好家庭及周边卫生,使农户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的观念。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