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人大二届二次会议闭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12 10:42:17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王瑄怡)1月10日上午,香格里拉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151人,实到133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李启亮同志为香格里拉市监察委员会主任。会议表决通过关于香格里拉市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香格里拉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香格里拉市2017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地方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香格里拉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香格里拉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香格里拉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向新当选的香格里拉市监察委员会主任颁发证书,并进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会议指出,香格里拉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审查和批准了市人民政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计划、财政、法院和检察院工作报告;依法选举产生了市监察委员会主任。代表们结合实际,积极发表审议意见和提交了一批高质量、高水平的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表达了全市各族人民坚决拥护和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共同意愿,充分体现了各位代表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也充分体现了各位代表依法履职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会议要求,2018年要围绕“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市委二届四次全会确定的目标,在中共香格里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依法履行人大职权,监督和支持‘一府一委两院’依法行政、公正司法,为与全省、全州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的工作总体要求,抓住重点依法履职。支持和监督政府做好保工资、保运转和新常态下经济发展这篇大文章,推动全市经济由速度优先向质量优先的转变。抓住脱贫攻坚这一当前最大的民生工程、政治工程,全力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现富民惠民新突破。以“生态立市”为目标,全面推进绿色发展。围绕民族团结示范区建设,牢牢把握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这个民族工作主题,自觉把促进民族团结进步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各个方面。加强自身建设,自觉将人大工作置于市委的领导之下,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在监督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实现权力机关监督与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相结合,促进政府职能的转变,作风的改进,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优良的软环境。

 

责任编辑:实习生 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