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开展时代精神大宣讲大讨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15 11:10:4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王瑄怡 和泰君) “因为热爱这份事业,所以一路坚持。”1月11日,小中甸镇联合村71岁的“云南省劳动模范”廖春花在“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时代精神讲座上分享了自己的故事。在海拔3000多米的高寒山区,廖春花带领身边群众30余年植树30500亩的故事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随着讲座的开展,香格里拉市“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时代精神讲坛活动在全市范围内全面铺开。

为将活动抓实抓好抓出成效,香格里拉市委宣传部专门制定活动方案,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大宣讲、大讨论,组建市级宣讲团,实现市、乡(镇)两级宣讲全覆盖;组织州级宣讲团对市委各部委、市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市级各企事业单位、省属驻市各单位及建塘镇的集中宣讲;各乡(镇)安排1名获得州级以上“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或“劳动模范”“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的同志,围绕“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在宣讲结束后进行交流发言;全市各部门各乡(镇)在大宣讲结束当天或次日,根据实际情况及时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开展以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为主题的大讨论,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书记陈豪在2017年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次集中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州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全州两会精神和市委二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市两会精神主题,着眼于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香格里拉市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等内容,撰写体会文章;开展专题集中学习讨论活动,特别是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把自己摆进去,紧密联系乡(镇)和部门的具体实际,联系党员干部的思想、作风、工作实际,查问题,找差距,从思想深处、工作实处追根溯源、见人见物,从具体问题抓起改起。对排查出来的问题,要开展对标定位,通过工程化管理、项目化推进的办法,提出具体整改落实措施。

宣讲团主要以迪庆的昨天、今天、明天为主线,对如何“跨越发展、争创一流”进行深入阐释,以“雪山雄鹰”的故事和东旺精神激励大家奋勇争先;以迪庆的包容和谐精神和“十三五”期间香格里拉发展“四个定位”帮助大家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跨越发展的目标任务,激发争创一流的信心和决心。

“讲座内容不仅阐述了一种精神,更多的是赋予我们一种积极向上的力量。作为一名基层党员,要把这种力量带到工作中,为基层老百姓谋福利。”小中甸镇党委书记扎史聆听完讲座后感受颇深,他说,时代精神讲坛报告内容提振了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