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县政协提案办理显成效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16 09:33:29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王靖萍)德钦县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全县广大政协委员积极运用提案形式履行职能,建言献策,着力反映全县经济社会建设过程中人民群众普遍反映的热点、难点和焦点问题,尽心尽力为县委、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更多的依据和参考,对促进德钦县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同时,各承办单位不断创新提案办理方式方法,多渠道、全方位落实提案办理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政治、经济和社会效益。

据悉,2017年,德钦县政协提案委员会共收到提案76件,经审查立案72件,立案率95%。截至2017年12月,已全部办复完毕,提案者对办理结果满意的65件,基本满意的7件,分别占90%和10%。

在过去的一年中,德钦县政协提案工作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工作方针,大胆探索,积极创新提案工作的形式和方法,提案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委员们聚焦经济建设,谋发展之举;关注民计民生,献务实之策;着眼环境保护,建睿智之言。扎史吾堆委员提出的《关于切实加快我县旅游业发展壮大步伐》的提案、扎西尼玛委员提出的《建立本县菜篮子基地,平抑市场物价,关注促进健康消费》的提案、此里白姆等委员联名提出的《关于要求开展保护珠巴洛河专项行动》的提案等,前期调研充分,有理有据,反映了广大群众的呼声,契合了德钦的发展战略重点,为推动德钦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一年来,德钦县政协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以努力提高提案质量、办理质量和服务质量为抓手,通过做好提案预征集、委员培训、提案审查等工作,多措并举,夯实基础,着力提高提案质量,严把审查立案关,促使提案整体质量得到明显提升,也为提案的成功落办打下了坚实基础;通过重点提案主席督办协商和提案办理“面对面”协商双重举措,不断创新健全提案办理协商制度,把协商贯穿提案工作全过程,以协商促落办、以协商促督办,切实形成办理合力;同时,持续完善提案交办机制,灵活运用多种方式加强宣传,通过多方努力,主动作为,不断彰显出提案办理工作活力。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