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塘林场加强林政资源管理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31 09:48:43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李玉和 记者张锦明) 2017年以来,香格里拉市建塘林场(站)紧紧围绕“生态文明”建设,积极稳妥地开展资源林政管理,有力地促进了森林资源的可持续发展。

加强民用材管理。建塘林场(站)严格按照程序办理林木采伐许可证。2017年全镇共办理民用材1818立方米。严格实行林木采伐伐前公示,接受群众监督,保障林木采伐公开、透明。同时,深入全镇5个村委会、5个社区进行民用材管理宣传并与各村民小组组长签订《责任状》87份。

加强城市面山管护、做好生态恢复工作。认真落实管护责任,加大巡查力度。在城市面山划分五凤山、白鸡寺等片区,各个片区安排林场职工及护林员进行全天巡山巡护,及时防止挖山取土等现象。

加强林地征占用监管。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两级林地保护制度,对采砂采石厂、采矿点等进行临时征占用手续检查,清查是否存在未批先占等情况。共向五个采场下达停工令97份。

严查各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行为。建塘林场(站)执法中队先后参加市林业局牵头的联合执法5次,林区运输道设卡检查10次,共查处林业综合行政案件6起,罚没收入6万余元,没收木材4立方,没收薪炭4车。

规范辖区木制品加工点、家具店。2017年,建塘林场(站)执法中队与市林业局执法大队联合开展木制品加工点清查工作,采取查封、取缔等方式,依法处理了无证加工、黑料加工等行为,维护了木材经营秩序。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