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春乡“三个着力”弘扬时代精神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31 09:49:2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洪程) 近年来,维西县永春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对外宣传工作,以“三个着力”增强宣传报道的直观性、生动性、有效性,形成集中宣传、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当先”的时代精神,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凝聚磅礴力量。

着力建设一支宣传工作队伍。永春乡建立了由35岁以下年轻的站所工作人员、大学生村官、村组干部组成宣传报道队伍。通过邀请资深信息员开展教育培训,进一步提升宣传队伍整体素质,使之成为宣传思想工作的骨干力量。

着力加强民族文化影响力。弘扬民族文化,进一步扩大宣传声势和影响力,做好“文化搭台、经济唱戏”的文章,精心谋划好组织好永春乡传统情人节的宣传工作,邀请周边知名民族歌手参与活动,进一步提升活动在群众中的影响力,把传统文化活动办成民族盛会,办成精准扶贫动员会,办成农特产品展销会,提振民族精神。

着力扩大对外宣传覆盖面。紧紧围绕乡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开展调查研究,有计划、有针对性的组织宣传。深入挖掘2015年来,在精准扶贫、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改善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充分借助云南日报、云南电视台、云南经济日报、云南法制报、迪庆日报、迪庆电视台、维西电视台等媒体,进行集中宣传报道,切实为永春乡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提供良好的舆论氛围。2017年以来,永春乡信息在中央电视台报道1条,新华网2条、云南电视台、云南日报、云南法制报等省级媒体报道17条,中国藏族网通8条、迪庆日报、迪庆电视台等州级媒体报道100余条,宣传成效明显。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