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货大集品年味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2-04 10:17:29

春节临近,各式各样、琳琅满目的年货已经纷纷上市,让市民们提前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儿”。近日,记者走访了德钦的部分超市与农贸市场,发现人气日渐升温,而商家们也正抓住这个全年最旺的销售时节,组织货源,大力促销,预计春节前一个星期会迎来年货销售高峰。

各大超市均搞起促销活动

为把握住过年购物的商机,各大超市也频频出招,大力促销,吸引顾客的眼球。在温商广场附近的摊点,记者看到喜庆的灯笼和红色挂件把街道装扮得“年味儿”十足。除了有传统的剪纸“福到”“财神到”、中国结、春联、领袖像等饰品外,还增添了“狗”元素的春联、贴纸、挂饰、小狗吉祥物等,既有传统经典款,也有创新时尚款。前来选购年货的市民都表示,贴春联、挂灯饰是过年的传统习俗,把家里装扮得红彤彤喜洋洋才算过年,也寓意着新的一年生活红红火火、幸福美满。

德钦温商超市客服经理介绍说:“为了春节,我们超市1月中旬就开始搞起了年货一条街活动,划分为装饰区、食品区、酒水区等,整个超市一共准备了几千种商品供市民选购。”随后,记者又走访了其它超市,发现均在搞春节促销活动。

蔬菜水果价格涨幅不大

除了超市内年味儿渐浓,在农贸市场内,市民们也是开始为过年囤货了。而最受欢迎的年货要算时令蔬菜和水果了。在德钦农贸市场,记者了解到,受今冬天气因素影响,外来蔬菜价格普遍有小幅上涨,其中如辣椒、玉米、黄瓜等蔬菜涨幅稍高。

“临近过年,我们的品种会增加,到时候各类水果都有,并且保持新鲜度,保证广大的消费者都能接受,今年价格方面应该不会很高,以市场定价,浮动不会很大。但越临近春节,价格可能会越高,所以不少消费者趁现在价格还相对平稳的时候就买了许多水果,囤起来过年用。”销售水果的商家杨女士介绍说。

网上“淘”年货掀起热潮

近年来,网购已深入人心,再加上临近年关,各大购物网站纷纷推出各种打折、特价、秒杀等活动,引发不少德钦的市民在网上“淘”年货。

记者拿出手机,去网络上看看年货和实体店的年货究竟有哪些不同?在搜索栏中输入年货二字,马上就跳出来各种各样的年货大礼盒、零食大礼包、点心礼盒等等一系列的促销大礼盒,也有很多餐具、服饰、家电家具等商品,并且均在原价的基础上做了各种优惠和折扣。记者随意点进一家卖坚果的店铺,发现这家店卖的坚果要比实体店的便宜几块钱。记者还发现,在最近一个月内,来这家坚果店购买坚果的人数高达数万人次,买家评论也基本上都是好评。

但在网上购买年货还是要多一些耐心、多一些细心,这样才可以选到物美价廉质优的年货。

购买安全年货细心少不了

临近春节,各种打折促销活动层出不穷,面对各种诱惑,消费者往往容易产生购物冲动。对此,笔者提醒广大消费者,年前消费应当谨慎细心,擦亮自己的眼睛,避免价格被商家用先抬后降、假赠送、假抽奖等方式迷惑住。

特别提醒消费者在选择散装食品时,要做到一看、二摸、三尝。一看外观,新鲜质好的食品色泽自然、体形完整、大小均匀,无霉点、生虫等情况;二摸表面,观察是否有掉色现象;三尝口感,好的食品口感松脆、易消化。还有,在选购年货时要仔细查看外包装所标注的成分、含量、保质期、厂址、厂名、合格证等信息,坚决不买“三无”产品。此外,对于网购年货的市民,一定要货比三家、价比三家,搞清楚商品的质量,不要挑价格特别便宜的商品。(王靖萍)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