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人民医院第一届“品管圈”大赛在文化馆开赛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2-04 15:33:12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黄晓丽)2月2日,迪庆州人民医院第一届“品管圈”大赛在文化馆开赛。

大赛中,临床、医技、后勤等部门的“生命圈”、“守爱圈”、“点滴圈”、“呵护圈”等10个品管圈对自己圈内实践成果做了一一展示。医护人员还以情景模拟结合PPT讲解的方式对自身工作领域内的一些常见问题、难题展开分析,调查产生原因,提出解决对策。通过实践,品管圈的成员分析摸索出如:降低静脉穿刺失败率等问题出现的原因和解决办法,切实有效地提升了医院的医疗品质和医护人员的自身能力。

据悉,2017年初,迪庆州人民医院首次引进“品管圈”活动并在全院推广,探索医疗服务管理新模式。品管圈,又称质量管理小组,是一种先进的管理方法,一般由相同、相近或互补之工作场所一线员工自发组成一个小圈体(6—10人),通过挖掘工作实践中存在的问题,调查分析并提出对策,从而提高工作效率。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