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土地确权督查组到我州督查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2-05 09:45:22

王平华率队 蔡武成出席座谈会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央金拉姆) 1月30日至2月1日,省农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平华为组长,率省经管站、省民政厅地名档案馆、省确权办相关人员组成土地确权工作督查组,深入我州各县(市)督查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2月1日下午召开座谈会,蔡武成出席座谈会。

期间,省督查组深入香格里拉市建塘镇、德钦县云岭乡、维西县塔城镇,通过实地查阅相关台账资料,与各县(市)人民政府、县(市)确权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座谈等方式,对我州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工作进行了督促检查。省督查组通过认真听取各县(市)确权工作进展情况和召开座谈会的形式,对各县(市)确权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座谈会上,省督查组针对各县(市)确权办反映的相关政策进行了解答,并就下步工作计划提出了明确要求,各县(市)确权办要加快工作进度,积极做好与作业公司、监理公司的沟通协调,克服存在的困难及问题,把握好时间节点,稳步推进全州土地确权工作,确保我州土地确权工作圆满完成。

蔡武成强调,农村土地确权工作,事关农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事关农村的和谐稳定,事关社会的繁荣发展,责任重大,意义深远,是一件推动农业发展的大事和好事,也是惠及民生的一件重要举措,对于每一个农户都有益处。他要求,各部门要把这项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树立“必须抓”的坚定信心和“不做则已、做就做好”的目标定位,成立工作推进机构,形成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分管负责同志具体抓、工作人员靠前抓的工作格局,按照时间节点要求,细化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到人,做到重视程度到位、领导力度到位、组织保障到位、政策研究到位、推进措施到位,确保农村土地确权工作顺利推进。

据了解,截至2018年1月,香格里拉市已完成10个乡镇55个村641个村民小组的摸底调查工作,完成9个乡镇50个村557个村民小组的外业调查工作,完成43个村465个村民小组的内业处理,完成金江、上江等2个乡镇12个村的一轮公示任务,完成五境乡3个村29个村民小组的二轮公示任务。德钦县完成8个乡镇45个村458个村民小组的摸底调查和实地指界工作,完成总面积10.62万亩,其中佛山乡、云岭乡已完成第一轮公示。维西县完成勘测定界、现场指界64个村,完成确属面积25.9145万亩。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