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拉乡脱贫攻坚成效明显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2-05 10:01:3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江初) 近年来,德钦县羊拉乡始终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第一民生工程,按照脱贫路径,围绕“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如何退”等关键问题,在精准识别上下功夫、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精准推进上下实功、在精准落地上见实效,脱贫攻坚工作得到有序推进,扶贫工作初显成效。

羊拉乡充分利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三村七进一行动”活动,加大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精准扶贫相关政策的学习宣传教育。提高和加深对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性和艰巨性的认识,提高紧迫感和责任感,激发群众主动参与脱贫攻坚的积极性,提高广大群众的内生动力。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羊拉乡充分发挥乡党委、政府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认真协调安排好各挂包单位和全乡干部职工的挂包帮工作,让每个干部职工都挂包联系困难群众,确保每一个建档立卡户都有工作力量覆盖。乡政府配合乡党委把扶贫开发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坚持党建和扶贫工作双推进,强化推进“堡垒村”建设,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让基层党组织成为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坚强战斗堡垒;开展“解困除难显力量”专题教育,凝聚基层党员的力量,积极培养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能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开展“拥护核心,心向北京”教育,激发广大党员牢固树立核心意识。

羊拉乡着力解决各项基础设施建设滞后的问题。乡党委、政府充分利用上级项目资金,整合帮扶单位、帮扶企业等各方力量,加大投入力度,实施了一批事关全局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完成了加宽、改造通村公路129公里;规吾、羊拉2个村,总投资6600多万元,总长77公里的通村公路加宽改造及硬化工程已完工,实现村村通硬化路;总投资7000多万元涉及43个村民小组总长110公里的通组公路硬化工程已经开工建设,有望在2018年春季实现组组通硬化路的目标;德徐公路(德钦县羊拉——芒康县徐中)初步打通,德巴(羊拉——四川巴塘)公路开工建设,羊拉乡“三通四纵”的交通网络建设目标正在逐步实现。人畜安全饮水工程全部完工;太能能热水器安装全覆盖;危房改造、卫生厕所建设、太阳能路灯建设等工程有序推进。

2016年至2017年,羊拉乡共组织乡内集中易地搬迁44户,扶贫安居4户,共289人。投资724.8万元新建安居房44幢;投资121.076万元新建搬迁点供水网络;投资98.3263万元完成搬迁点通组道路和组内道路硬化工程;投资983.3383万元完成搬迁点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投资9.68万元帮助44户搬迁农户发展产业,种植户均100棵总计4400棵的油橄榄。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