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建新:真抓实干 全面完成今年目标任务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2-07 11:40:2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石显尧 此里取次) 2月6日,迪庆藏族自治州第十三届人民政府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州委报告厅召开。州长齐建新主持会议并要求,凝聚思想共识,理清工作思路,明确目标任务,振奋精神,真抓实干,确保全面完成2018年政府工作目标任务。

齐建新指出,2017年,我州紧紧抓住自治州成立60周年大庆的机遇,全力以赴稳增长,坚定不移抓发展,全州地区生产总值增长速度位居全省第一,较好地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按照《政府工作报告》,2018年全州地区生产总值增长目标为10%,要达到218.5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目标为16%,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对照增长目标,把增长目标转化为具体的工作措施,转化为实现目标的方法、步骤。要把各项经济发展任务牢牢记在心上,进一步明确自己肩上承担的责任,结合本级本部门实际,做到抓落实方向明确、目标清楚,按时间节点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齐建新强调,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以重点工作突破带动全局发展,把州政府分解细化的各项工作抓好落实。一要抓好项目谋划储备,科学谋划建设项目,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二要抓好交通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在建项目,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协调好建设中的资金、拆迁、用地等要素问题,抓实抓细开工项目。三要抓好特色产业发展,加快发展全域旅游,加快发展高原特色生物产业。四要抓好脱贫攻坚工作,按照迪庆州深度贫困脱贫攻坚实施方案,紧扣“两不愁、三保障”的标准,努力形成精准脱贫工作合力,把扶贫工作一项一项落实到位,坚决完成全年脱贫攻坚任务。五要抓好生态文明建设,深入实施“暖入户”工程,大力实施造林绿化工程,深入推进“河长制”工作,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六要抓好乡村振兴工作,科学编制乡村振兴规划,实施乡村旅游富民工程,大力推进乡村环境综合整治。七要抓好文化产业发展,积极筹备康巴艺术节,推进文体设施建设,打造精品文化工程。八要抓好城乡建设管理,努力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大力实施“树进城”工程,加快推进“河变湖”工程,全力推进城市亮化工作。九要抓好社会治理创新,加强民族宗教工作,切实加强社会管理,提高服务效能,加大服务项目的力度,提高服务企业的水平,提升招商引资的实效,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工作。

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省两会、州委八届四次全会和州两会决策部署,进一步动员全州上下凝聚思想共识,理清工作思路,明确目标任务,振奋精神,真抓实干,确保全面完成2018年政府工作目标任务。

州政府与各县市政府、开发区管委会签订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责任书。农布七林、李燕兰、蔡武成、杨正义、和丽萍、程鹏、吾金丁争安排部署分管领域2018年工作重点,王玉秀、陈平出席会议,州级相关部门、各县市、开发区负责人汇报工作。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