傈家小寨:心怀党恩过新年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2-26 09:53:22

大年三十,在德钦县霞若乡吾堆顶村民小组,余绍红一家一早就忙开了,打扫院子、准备食材、联系亲友……

“我们这里的傈僳族同胞过年,最重视的是家人团聚。”余绍红说:“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妻子年前生病住院的大部分医药费都能报销,为家里解决了大问题。经过治疗,已经康复回家,一家人团团圆圆过年很开心。”

该村民小组有20多户,都是傈僳族。以前居住分散,住房低矮破旧、人畜混居,生产生活条件很差。近年来,随着精准扶贫工作的不断深入推进,对吾堆顶贫困山村进行重新规划,公路、自来水通到了家家户户,还种植了适合当地的马铃薯和药材等。政府为每户提供5万元补助,支持群众建设具有民族特色、安全实用的新房。该组村民阿干保家拿到补助,加上自己多年来卖药材的积蓄,建起了100多平方米的两层小楼,在年初搬进了新居。

在吾堆顶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巴松竹玛也经历着人生的重要旅程。3年前,她收到西藏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全家人正为学费发愁时,县乡各级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及时解困,借助助学贷款和助学金走进了大学校园。

“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我和家人可以快快乐乐过年,不必为开学后的费用发愁。”巴松竹玛表示,作为一名边疆少数民族大学生,她会努力学习,将来为家乡贡献力量。(央金拉姆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