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爱教守法规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13 11:25:49

——维西县开展“活佛讲法规 寺院创新风”主题活动侧记

  3月8日的达摩寺,大雪初停,阳光普照,天高云淡,空气清新。大幅标语“活佛讲法规,寺院创新风”醒目地悬挂在达摩寺大殿正上方,来自维西县寿国寺、来远寺、达摩寺的僧人端坐在达摩寺大院认真聆听让迥活佛、曲尼活佛讲解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

 按照以往的惯例,开展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宣传活动时都是由领导干部坐在台上主讲。今天的这场宣讲会别开生面,由活佛在台上给僧人宣讲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法律法规。

“‘活佛讲法规 寺院创新风’主题活动在维西县尚属首次,我们要认真贯彻宗教事务条例,充分发挥宗教界人士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作用,引导信教群众爱国爱教、遵纪守法、共创和谐寺院、和谐教堂。”维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正祥说。

 宣讲结束后,来远寺僧人龚曲丹增对记者说:“今后,我要继续按照活佛讲的这些政策法规严格要求自己,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多做利国利民的事情,为创建和谐寺院作出贡献。”

 龚曲丹增的话道出了全体僧人的心声。

 “国有国法,寺有寺规。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就是我们必须遵守的规矩,我们是信教群众,同时也是公民,是公民就要遵守宪法和法律,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宗教和谐有序,坚决反对邪教……”曲尼活佛的宣讲引起僧人的强烈共鸣。

 让迥活佛向僧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时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深入践行守望相助理念,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守卫祖国边疆、共同创造美好生活’。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学法守法,爱国爱教,积极创建和谐寺院,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达摩寺僧人龚曲尊堆深有感触地说:“我要好好学习十九大精神和法律法规,严格遵守寺院规章,出家守法度,修行利国民,积极为创建和谐寺院作贡献。”

据了解,维西县和谐寺院创建工作取得喜人成绩,民族团结进步,宗教和谐有序。(杨洪程

 

责任编辑:安永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