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我州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14 10:13:3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永基卓玛) 2017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企业吸纳就业能力日益萎缩的不利局面,我州上下积极应对,主动作为,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据悉,年内,我州将“民营企业招聘周”“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有机结合,积极搭建企业用工供需洽谈平台。实现全州城镇新增就业6840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03.3%;开发公益性岗位849个,完成目标任务的169.8%,位居全省第一。按照“扶贫先扶志和智,帮人先帮技和艺”的就业扶贫标准,大力推进“技能扶贫专项行动”和就业扶贫工作,积极开展送技能、送岗位进乡镇、进村寨活动。全州共组织各类培训4.69万人次,完成目标任务的189.11%;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853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06.6.3%;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617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02.83%;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66%。在努力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致富一家”和“素质就业、稳定就业”的工作目标上,我州紧扣“脱贫、增收、致富”六个大字,精准发力、狠下功夫,以“双百行动”为抓手,不断创新劳务输出模式,有力助推精准扶贫工作。围绕“民生为本、人才优先”工作主线,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的就业政策,大力拓展就业增长新空间,全面落实创业扶持政策,全年共扶持创业1212人,发放创业贷款11933万元,带动就业2746人。

责任编辑:王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