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调研检查和谐寺观教堂创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14 10:14:13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建芸) 近日,州委统战部、州民宗委、州佛协组成联合调研组,赴全州各寺院调研检查和谐寺观教堂创建工作。

调研组采取实地查看、座谈等形式,详细了解和谐寺观教堂创建工作推进情况后认为,在寺管局的指导和寺院民管会的带领下,寺院僧尼积极参与和谐寺观教堂创建活动,各寺院对照创建标准,逐条细化落实措施,齐心协力推进创建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调研组强调,和谐寺观教堂创建是一项系统工程,有利于建立和维护寺院团结和谐的内部环境、整洁有序的外部环境、安全舒适的修行环境和爱国利民的良好僧尼形象。寺管局、寺院民管会要进一步引导僧尼正确认识创建和谐寺观教堂的意义,始终把开展创建活动的立足点放在僧尼自觉自愿积极主动参与上,凝聚广大僧尼的意志力量。要切实围绕“八坚持八创建”标准推进创建工作,既要关注硬件设施的建设,更要关注健全落实寺院管理制度等软件建设;既要关注氛围营造,更要关注僧尼思想水平的提升;既要关注资料的完善,更要关注僧尼的日常教育管理。要着眼高标准高质量,进一步开展查缺补漏工作,及时补齐短板,确保一项内容都不落下,一项标准都不降低,力争在考评中取得优异成绩,为推动寺院全面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王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