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勤春来早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14 10:19:55

一场春雪过后,维西县保和镇开启繁忙模式,农民群众有的忙着种药材,有的开挖山药基坑,有的抢修机耕路,有的在大棚中除草施肥,群众抢抓节令忙栽种,保障全年有稳定收入,脱贫有希望。

据保和镇党委副书记和继臣介绍,2017年,保和镇共建设蔬菜大棚70亩,发展中药材2737亩,种植魔芋746亩、水果910亩、花椒3637亩、青刺果637亩,畜禽养殖1.3万头,中华蜂养殖700箱,生态鱼60亩,推广糯山药种植551亩,百合924亩。今年,保和镇提出了“12345”的精准扶贫工作思路和 “一个引领两个依托七大产业两个发展两个目标两个率先”的“127222”产业发展思路,全年将完成以糯山药、百合、魔芋为主的“餐桌”产业4443.5亩,以花椒、核桃为主的“生态”产业740亩,以冰葡萄、苹果、梨为主的“庄园”产业1835.8亩,以当归、秦艽为主的“健康”产业9948亩,以葫芦蜂、中华蜂为主的“甜蜜”产业810箱,确保产业扶贫取得成效。

今年,保和镇将全面打造“餐桌”“生态”“庄园”“健康”“甜蜜”和“休闲”六个品牌。河谷地区,主要发展蔬菜、魔芋和传统产业的巩固提升;二半山区发展以糯山药、百合、花椒、核桃产业为主;以兰永村为基地,重点发展冰葡萄、雪桃、木梨等水果;在高寒山区的罗马村、腊八底村及永春村锅底塘、华怎迪等高海拔村组,以种植当归、木香、秦艽等中药材为主。鼓励各村因地制宜发展生态养殖,重点以生态猪、生态牛、生态鸡、养殖中华蜂及葫芦蜂为主的养殖产业。在四条镇级旅游路线辐射范围推进“农庄”建设,打造集休闲、娱乐、文化为一体的具有民族元素的特色农庄。力争通过合理布局,形成产业与产业之间互相映衬,互相融合,牌牌相扣,促进农民稳固增收。 (记者 余丽芹)

责任编辑:王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