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美”创建靓丽维西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14 10:21:2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余丽芹) 今年是维西最美城镇、最美村庄、最美家庭、最美人物创建年,全县明确了“四美”创建思路,形成“12341”的乡村“三美”创建思路和以建设“山水维西·幸福家园”为核心的“12345”最美城镇创建措施,全力推进乡村振兴。

“12341”乡村“三美”创建思路就是制定一个村规民约,唤醒集体意识和自强意识,做到村庄整洁、家庭整洁、个人整洁,提倡邻里和睦、尊老爱幼、勤劳致富、重视教育的风尚,实现最美城镇、最美村庄、最美家庭、最美人物目标。“12345”的最美城镇创建措施就是突出民族文化特色,提升城镇公共服务功能水平和城市管理水平,打造永春河、头道河、二道河,实现省级园林城市,省级、国家级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先进平安城市“四城”同创。建设三江植物园、宝山公园、文昌宫公园、鸡冠山公园、民族团结公园五大公园。

春节期间,维西县10个乡(镇)、82个村(居)委会、1029个村民小组,充分借助外出务工人员和机关单位干部回家欢度春节的有利契机,通过开展以百村千场篮球赛、千组万名群众舞为主的“创四美·迎新春”系列活动,积极营造了全县各族干部群众人人关注、积极参与“四美”创建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全县将继续加大发动组织、教育引导和宣传报道,切实发挥好组织、宣传、群团、学校、民兵、妇联、共青团等部门以及各乡(镇)的作用,让更多的群众通过参与“四美”评比创建,自觉养成良好的生产生活和家庭卫生习惯,进一步强化城乡群众共同“爱护环境、保护生态、邻里和睦、乡风文明、共促脱贫”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为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保障和强大的动力。

责任编辑:王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