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干部群众热议宪法修改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18 11:09:00

    3月11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维西县各族干部群众通过手机、电视、广播、报纸等媒体收看收听相关报道后认为,宪法修改是时代大势所趋、事业发展所需、党心民心所向,衷心拥护、热切期盼全面依法治国不断开创新局面。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取得了历史性成就,本次宪法修改充分体现了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有机统一,体现了宪法稳定和与时俱进的有机统一。” 维西兰花协会会长杨世宏说,“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宪法,使党的指导思想成为国家指导思想,将使宪法更好地发挥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作用,从根本上为中国经济社会继续平稳发展提供保障,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全面展示和集中体现。”

    维西县永春乡罗马村傈僳族农民蜂光祥和在维西务工的重庆人李红梅非常关注媒体关于宪法修改的报道。“修改宪法关系到我们每个人。作为一名农民,农忙时在家务农,农闲时要外出打工,我感到,这几年国家法治越来越完善,外出务工环境和创业环境越来越好,这与党中央深入推进依法治国密不可分。”

    维西文广旅局职工李雄珍谈到监察体制改革时说,21条宪法修正案中,有11条涉及监察委员会的规定,将改革实践成果提炼上升为宪法规定,使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于宪有据,体现了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有机统一,必将进一步推进反腐败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推动反腐败斗争取得更大成效。

    家住保和镇瓦窑村的退休干部和顺仙说:“宪法修正案在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的表述中,增加了‘和谐’这一关键词,体现了新时代我国各民族的关系,反映了各族人民和睦共处、和谐发展的共同意愿。瓦窑村居住着来自全县各乡镇甚至全国各地的多个民族,团结和谐、和睦相处很重要,这一修改,有利于大家更加像石榴籽一样团结在一起。” (记者 余丽芹)

责任编辑:安永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