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力支持企业向更高层次发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30 10:21:49

——开发区“康巴1号”产品文化研讨会侧记

● 解大钦

近日,开发区举办“康巴1号”产品文化研讨会。开发区管委会负责人在会上说:“开发区企业的发展难点就是开发区管委会工作的重点,只有切实解决好企业发展中的各种难题,开发区才能真正成为迪庆优质企业的‘孵化器’。”

会议室内气氛热烈,讨论声此起彼伏,一场为企业产品包装上市的讨论如火如荼。会议邀请我州藏学、农业、文化、博物等方面的专家和州内知名企业高管等共同为开发区优质企业香格里拉藏青稞酒业有限公司最新酒类产品“康巴1号”设计稿出谋划策。

会上,产品设计师阐述了设计理念,听取汇报后在场专家对设计稿提出了意见建议。

州博物馆馆长和桂华表示:设计稿融入了很多藏文化元素,设计新颖独特,产品类别丰富,然而产品不应该仅是各种元素的堆砌,要发掘其中的“闪光点”用大道至简的思路进行提炼升华。

藏学专家才让指出,“康巴1号”结合了康巴地区独有文化并加入了许多历史元素让人眼前一亮,产品应该继续深入挖掘地域文化与品牌的高度融合,从迪庆特有的优势入手扬长避短讲好品牌故事,打好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特色牌。

来自香格里拉酒业集团的舒世平则在品牌定位上给予了自己独到的见解,他表示品牌细分是必要的,但是如何在资源有限的前提下做到合理配置子品牌是极其考验公司智慧的一件事情,与其让品牌面面俱到不如找准定位做到“一枝独秀”,待资金规模成熟之后再进行品牌的延伸。

近3个小时讨论会,十余名专家学者以及管委会代表对设计稿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香格里拉藏青稞酒业有限公司代表表示,自企业落户开发区以来,开发区管委为企业的发展壮大发挥了重要作用,不断为企业发展搭建平台,给予了各种政策支持,让驻区企业感受到用心用情的帮扶,让企业吃下发展的“定心丸”,这次虽然仅仅是一份设计稿初稿的讨论,但管委会也高度重视并给予了大力支持。

近年来,开发区着力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结构调整、以优化产业布局为发力点,发展健康产业、发展生物技术、培育特色农业引领经济社会向更高质量更高层次发展。在这过程中,管委会从过去的招商引资转变为如今的选商引资,秉承着选了就要负责,来了就要安心的理念,在政策上给予照顾、在发展上鼎力支持,如今一大批新兴优质企业在区内发展渐入佳境。

 

责任编辑:王维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