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塘林场“五个一”防火宣传进校园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4-04 10:39:14

张贴防火宣传标语横幅

 

防火宣传讲座

 

发放“关注森林防火,守护绿色家园”等宣传资料

捐赠体育学习用品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锦明 通讯员 鲁志新)山不带明火,不点香烧纸,小手拉大手,学生促家长,文明祭祀,保护环境。同学们,能做到吗?”“能!”“如果发现火情怎么报警?” “拨打电话12119。” 现场响起一声声响亮的问答。这是4月3日香格里拉市建塘林场(站)在红旗小学举行护林防火“五个一”工程和“无火清明,文明祭祀”进校园宣传教育的一个场景。

当天,建塘林场(站)、建塘镇护林防火指挥部深入红旗小学开展森林防火“五个一”宣传,认真贯彻“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森林防火工作方针,以现场讲授、案列分析、问答互动等方式,向小学生讲解森林防火法律法规、预防森林火灾的重要意义、遇到森林火灾如何扑救等内容,广泛传播普及森林防火知识,并以“小手牵大手”的方式让森林防火知识走进千家万户,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火氛围。期间,张贴防火宣传标语横幅、发放“关注森林防火,守护绿色家园”等宣传资料,还向红旗小学捐赠了体育学习用品。

近年来,建塘林场(站) 与红旗小学联合推进 “五个一”工程,即上一堂森林防火知识课或主题班会课,写一篇以保护森林、护林防火为题材的作文,出一期有关森林防火方面的黑板报,写一封致家长和青少年的公开信,写一幅森林防火宣传标语,有效建立森林防火宣传教育长效机制,提高师生森林防火素质和生态保护意识,使学生充分认识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森林资源人人有责”,推进保护好香格里拉青山绿水,形成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家庭社会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