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全面实施教育精准扶贫工程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4-09 09:53:4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陈义) 近年来,香格里拉市统一部署,认真落实,强化措施全面实施教育精准扶贫工程。

加强控辍保学工作。不断完善控辍保学工作联动机制,强化控辍保学工作的领导责任,落实市、乡(镇)、行政村、村民小组四级控辍保学机制,落实教育行政部门、学校、班主任、教师控辍保学主体职责,强化有关部门控辍保学的职能责任,坚持“责任控辍、依法控辍、管理控辍、扶贫控辍、情感控辍”的工作方针,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精准扶贫工作中义务教育保障到位,让贫困家庭子女都能接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阻断贫困代际传递。

健全完善资助政策体系。不断完善学生资助政策,健全学生资助制度,加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力度,形成全覆盖有实效的资助政策体系。全面实施好学前2年、义务教育9年、普通高中3年的14年免费教育。健全大学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体系,全面落实本科优秀大学生和直过民族建档立卡户本专科学生以及藏区贫困家庭大学本科学生精准资助项目。同时,在争取国家、省、州倾斜支持的前提下,引导社会各界捐资助学,多渠道筹集贫困生资助金,实现学生资助从学前教育到大学的全覆盖。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