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民政局驻村工作队聚力促脱贫保稳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4-10 10:40:31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农布扎西) “千促”活动开展以来,州民政局驻村工作队严格按照“抓宣传教育、抓社会稳定、抓精准扶贫”的要求,采取五项措施,促进虎跳峡镇松鹤村在脱贫攻坚、社会稳定、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新成效。

抓宣传教育覆盖。以召开村民小组会议、交心谈心等方式,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脱贫攻坚政策、护林防火、缉枪治爆、扫黑除恶、迪庆精神等宣讲全覆盖,增强全村各族群众知党恩的意识。

抓矛盾纠纷化解。针对松鹤村丽香高速路和铁路建设协调任务重和矛盾纠纷多的实际,实行清单化明责、拉网式排查矛盾纠纷,及时化解矛盾,确保全村社会和谐稳定。

抓安全隐患排查。采取驻村工作队员和村干部包组的方式,对全村21个村民小组进行全覆盖式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截至目前,已及时处理5个道路安全隐患点和3个火灾隐患点。

抓产业发展推动。筹集72万元资金,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共发展花椒40000株、魔芋584亩、白芸豆272亩、附子483亩、重楼115亩、前胡180亩、当归115亩、糯玉米50亩、马铃薯852亩,有效拓宽了当地群众的增收渠道。

抓人居环境提升。多渠道争取资金,为全村560户每户解决2.5吨水泥、8方砂石,实施院内硬化或砌围墙、建大门,有效提升了人居环境。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