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加强税收分析提高征管质效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4-10 10:41:09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蔡红艳) 近日,开发区召开财税联席会议,专题分析一季度财税收入执行情况、讨论如何加强税收征管。

据悉,一季度,开发区税收征管还存在困难和问题,境内仅有10余户重点税源企业,其中,以商贸物流、酒业生产、土地增值及房地产交易为主。税源结构的单一与经济活动的相关性直接造成全区经济一荣俱荣、一损俱损,易产生起伏波动,抗风险能力严重不足。加之经济下行压力,企业销售及盈利情况不容乐观。此外,开发区各部门对税源点的信息共享、沟通交流不够,对税源掌控不足。

针对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开发区管委会负责人要求,财税部门要加强税收政策学习,及时掌握政策变动,强化应变能力;要强化部门联动,共享税源信息,巩固重点税源;要积极探索和培植新税源,打破税源单一的局限,堵塞税源漏洞,加大对新建和续建项目的了解,切实做到应收尽收。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