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开行支持四省藏区金融扶贫研讨班在我州开班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4-11 14:42:1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勇) 4月11日,为期3天的国开行金融支持四省藏区深度贫困地区精准脱贫地方干部研讨班在我州正式开班。

目前,国家开发银行把深度贫困地区作为工作的主攻区、服务区、创新区、融智区、引领区,为深化与深度贫困地区合作,国开行力求把政府组织协调和政策保障优势与融资、融智相结合,通过开办研讨班形式为政企双方沟通交流搭建平台,共同探索破解深度贫困地区发展的难题,为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全面小康社会奠定基础。

研讨的主要内容包括国家开发银行支持四省藏区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差异化政策和措施、支持四地区产业发展、群众创业的具体措施、PPP在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领域的运用、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领导干部能力建设等。重点研讨实施旅游扶贫、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经验和做法。期间还举办东西部扶贫协作引商洽谈会,邀请东部实力企业与各地座谈,助推藏区产业发展。

副州长程鹏出席开班仪式,并介绍州情。国家开发银行相关人员、全国四省藏区深度贫困地区100多名领导干部和企业家代表参加研讨。

据了解,国家开发银行是我国政策性银行之一,也是国家实施金融扶贫的重要成员单位之一。为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要求,特别是中央要求各部门支持好深度贫困地区脱贫的要求,该行按照支持易地扶贫搬迁到省、基础设施到县、产业发展到村、教育资助到户到人的工作思路,切实加大对脱贫工作的资金支持力度。截至2017年底,国开行累计发放精准扶贫贷款资金1.36万亿元。在支持我州扶贫工作方面,2004年,国开行云南分行与州政府签订合作协议,10多年来累计为我州提供融资总额超过120亿元,累计发放贷款75.43亿元,投放专项建设基金50.56亿元,支持我州铁路、高速公路、水电开发、城区集中供热、农村危房改造、棚户区改造等一大批重点项目建设。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