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县林业局开展春季苗木产地检疫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4-12 10:09:02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江初 通讯员 李慧生)为保证德钦县造林苗木质量,确保春季造林用苗安全,日前,德钦县林业局森防站、种苗站联合开展了2018年林业植物产地检疫和质量监管工作。

检疫技术人员按照《植物检疫条例》和《国家森林检疫技术规程》的要求,到育苗实地,对育苗面积、苗木种类、规格以及发生病虫害情况进行了认真的检疫检查。对在检疫过程中发现的带有核桃病害的部分核桃苗,现场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实地进行病虫害除治技术指导,减少病虫害的危害,进一步提高苗木质量,促进林农增收,助推政府主导的精准扶贫工作。到目前为止,已完成产地检疫苗木10亩,涉及育苗户2户。未发现携带检疫性林业有害生物及危险性林业有害生物的苗木。

该项工作的开展,有效地控制了林业有害生物的传播蔓延,切实保障了该县造林用苗的质量安全。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