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委专题研究经济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4-19 10:47:2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王瑄怡) 4月17日晚,香格里拉二届市委召开第50次常委会议,听取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经济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主要经济指标保持较快增长,新的增长点明显增多,市场活跃度明显提升,发展质量效益明显提高,经济运行保持稳中有进,实现了首季“开门红”。

会议强调,当前,香格里拉市经济发展任务重、压力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脱贫攻坚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大力推进产业扶贫,围绕“产业建设年”,摸清底数、选准产业、补强短板、壮大规模,不断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全面落实“三区三州”优惠政策,统筹推进深度贫困脱贫攻坚“八大工程”;要抓好项目投资,做细做实项目前期,不断充实完善项目库;要以投资拉动经济结构,支持有条件的中小企业做大做强,不断培育企业增量;要进一步完善配套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推进全域旅游发展;要积极向上汇报,争取社会各界的支持,结合本区域的资源、区位、产业优势,继续加强招商引资推介工作;要有效防范金融风险,深化财税金融体制改革,加强各项资金管理,搞好政银企对接,提高融资能力,规范运作;要处理好发展和稳定的关系,把稳定作为第一责任,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深刻把握第一责任和第一要务的辩证关系,正确把握和处理经济社会发展中出现的各种矛盾,努力保持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市委、市政府有关事项。

责任编辑:王维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