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塔海重要湿地禁止放生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4-19 11:24:59

香格里拉网讯 (实习记者 何维龙 通讯员 益西央初) 近日,碧塔海保护所开展“禁止在碧塔海重要湿地区域内放生”宣传引导工作,组织全所职工、护林员学习《香格里拉市人民政府关于禁止在重点湖泊、河流放生的通告》的相关内容。

活动要求,职工、护林员在日常工作及巡山巡护中,要根据《通告》要求对放生行为进行严格管理,加大对辖区社区群众科普宣传教育,积极倡导群众由“放生祭祀祈福”转变为“绿化祭祀祈福和植树祭祀祈福”,切实增强群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做到规范管理、科学放生、依法处置,切实维护好碧塔海国际重要湿地。

此次宣传引导工作在保护区范围河流、湖泊旁显眼位置共安放“禁止放生”宣传标牌5块,在周边村社公告栏、景区、重点湖泊及河流旁张贴《香格里拉市人民政府关于禁止在重点湖泊、河流放生的通告》40份。

责任编辑:王维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