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岭大讲堂·迪庆讲坛”维西开讲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4-20 09:39:31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余丽芹) 4月18日, “云岭大讲堂·迪庆讲坛”维西专场在维西县行政中心报告厅开讲。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省社科联副主席,中国延安干部学院特聘教授王国忠应邀作专题讲座。

讲座中,王国忠教授引经据典,结合国内外形势,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鲜明特征、主要内容及怎样贯彻落实等要点。以新的视角全面准确地解读了十九大精神,阐释了新时代我国主要矛盾的变化。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既科学,又实在;既精炼,又精辟;既传统,又鲜活;既深刻,又通俗;既亲民,又严厉;既本色,又开放;既生动,又辩证;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目标、总任务、总体布局、战略布局和发展方向、发展方式、发展动力、战略步骤、外部条件、政治保证等基本问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注入了新的科学内涵,丰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通过聆听讲座,维西各族干部群众进一步坚定了“感党恩、心向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提振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为全面决胜小康社会提供了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