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举办专场招聘会搭建就业创业平台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4-24 10:26:07

香格里拉网讯 (实习记者 黄晓丽) 4月22日,由迪庆州及香格里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州、市教育局,工商联,总工会协办的“迪庆香格里拉2018年民营企业招聘周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推介活动专场招聘会”在坛城广场举行。招聘会共有98家本地民营企业参与,提供就业岗位1000余个,入场求职者达1500余人,168人与用工单位初步达成意向性用工协议。

此次活动以“精准服务促就业、汇聚人才助发展”为主题,为州内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以及广大求职者搭建供需双向选择平台,旨在促进和鼓励我州农村贫困家庭劳动力、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和就业困难人员等群体多渠道就业,通过“就业扶贫”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目标,积极助推我州脱贫攻坚工作。

现场,各用工企业制作的招聘启事有序排列,用人需求、薪酬待遇等信息一目了然,涉及面广,用人条件各有不同。香格里拉桑敦祝生物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市场总监藏何惠子介绍:“我们公司此次招聘需求较大,有市场销售人员、财会人员、行政管理人员等,对于应聘人员,我们看重的是品行和能力,学历是次要的,希望他们对香格里拉本地特色、特产多有了解,工作积极,吃苦耐劳。”

通过浏览招聘启事、现场咨询等方式,对于符合岗位条件并有意向的岗位,求职者可现场填报信息,与招聘单位达成了意向性用工协议。暂无符合个人需求岗位的求职者,可在州、市人才市场求职登记处登记个人信息和求职意向。今年六月即将毕业的彭正梅在两家企业报了名,她说,有几家企业招聘的岗位正好与自己所学的专业相关,这是很好的机会,不仅可以锻炼自己,增加实践经验,还能学以致用,在接下来的面试中她也会好好表现。

活动期间,举办单位工作人员还向求职者现场解答就业、创业的相关政策问题,发放创业贷款及《劳动合同法》相关宣传资料。据了解,除州内企业外,迪庆州劳动就业服务局还积极与省外人力资源进行市场对接,搜集到用工信息2000余条,在现场统一张贴发布。

责任编辑:安永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