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全面巩固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4-24 10:27:53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王瑄怡) 近日召开的香格里拉市2018年“基层党建巩固年”工作部署会提出,提高政治站位,推动政治自觉,履行政治责任,全面巩固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会议指出,2017年,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香格里拉市各级党组织牢固树立抓基层的鲜明导向,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基层党建,总体上形成全面推进、整体提升的良好局面,全市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这与全市各级党委、党务工作者、广大党员干部共同努力、团结奋进、辛勤工作分不开。各级各部门要再接再厉,趁势而上,继续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努力取得更大实效。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增强“起而行之”的责任感、“马上就办”的紧迫感、“争创一流”的使命感,切实克服畏难情绪、厌战思想,真正做到狠抓落实、真抓实干,确保“基层党建巩固年”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推动香格里拉市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提高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政治站位。明确实施“基层党建巩固年”是统一步调、全力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落地的重要抓手。是遵循规律、接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是汇聚力量、助力推动全市决战深度贫困,决战全面摘帽的重要保证;要聚焦主业,明确目标,切实增强推动基层党建工作的政治自觉。牢牢把握基层党建的前进方向。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面巩固提高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水平。推动农村党建全面升级,推动机关事业单位党建全面提升,推进“两新”组织党建提质增效,全面加强中小学校党建,探索推进城市党建,深化国有企业党建。全面巩固深化战斗堡垒工程。全面开展支部规范化达标创建,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严密党组织体系和严肃党内生活,深入实施“互联网+党建”。全面巩固深化先锋模范工程。开展“亮身份作承诺当先锋”行动,从严抓好发展党员工作,加强党员教育培训,强化党员日常监管,全面推行党员“政治生日”制度。全面落实基层党建的要素保障,强化党务工作队伍保障,强化基层党建经费保障;要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切实履行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政治责任。强化主责意识,压实基层党建责任。强化大局意识,全面融入中心工作。强化质量意识,精准推进工作落实强化过程意识,加强日常督查考核。强化品牌意识,加大总结宣传力度。

会议通报了2017年全市基层党建工作考核情况;市委负责人与各乡镇、部门签订了2018年度党建目标责任书。

责任编辑:安永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