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县五方面做好工会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4-29 14:53:3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王靖萍 通讯员 李为新) 近日,德钦县总工会召开八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去年工作,从5个方面部署今年工会工作。

会议指出,2018年,全县各级工会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从5个方面做好今年的工会工作。一是着力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职工思想引领;二是着力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强化服务大局能力;三是着力稳步推进工会改革,强化工会自身建设;四是着力发挥娘家人作用,强化职工维权帮扶;五是着力开展技术技能竞赛,强化职工建功立业。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在服务大局中把握工会正确方向,在推进改革中强化工会自身建设,在服务职工中提升工会工作水平,不断增强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高工会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力争为不断开创德钦县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建设新局面再建新功。

会议要求,全县各基层工会要切实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及时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履行工会主席职责,加强自身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动员广大职工振奋精神、埋头苦干,为德钦决战脱贫攻坚,与全国全省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会议还听取了县总经审工作报告,替补了八届委员,表彰了2017年基层工会重点工作目标责任考核先进单位和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典型示范企业,开展先进基层工会工作经验交流。

县总工会八届委员、经审委员、五届女职工委员及各乡镇、机关、事业、企业工会主席等7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安永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