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知识进永春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4-29 15:16:3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余丽芹) 近日,永春乡党委政府联合州司法局在拖枝村委会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律知识进农村”宣传大会,贯彻落实永春乡2018第一轮“迪庆精神宣讲和法律知识七进活动”方案。

宣传大会上,州“法律知识七进”宣讲团成员张赵志讲师围绕依法治国、宗教和顺、扫黑除恶,以及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讲解了相关村民自治、农民权益保护、土地承包、婚姻家庭、人民调解、法律援助、农民信访、交通安全、电信诈骗防范知识等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的案例,详细讲解了依法治国新理念及缉枪治爆、扫黑除恶等法律知识。

据悉,拖枝村结合“法律知识七进”宣讲热潮,下阶段将采取临近原则,分片进行宣传,力争宣传到户、到人,提高村民法律意识,强化农村居民法律维权能力,化解社会矛盾纠纷,通过宣传,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法治观念。

责任编辑:安永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