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枝镇夯实基层党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4-29 15:14:31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余丽芹) 维西县叶枝镇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精神,切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过硬、基层政权全面稳固。

坚持学做结合,以学促做。该镇要求,基层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制度,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领导机关、领导干部带头,以上率下、层层示范,在“学”上深化,突出思想理论武装,强化党员理想信念教育,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继续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注重抓好《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学习,使之成为规范党员干部言行的硬约束。把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州、县、乡党代会精神作为学习的重点任务。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按照“四讲四有”标准,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为推进叶枝镇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推动全镇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上抓巩固。结合实际,深入实施基层党建和脱贫攻坚“双推进”,强化党组织整体功能,充分发挥贫困村组党组织和党员在脱贫攻坚中的引领作用。认真履行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政治责任,扎实开展“一亮四带”活动。加强党组织书记和党员能力素质培训,支持农村党员创业致富,培养一批“美丽乡村带头人”和“农村党员致富先锋”。继续落实好组织工作服务脱贫攻坚的10项措施,保持贫困地区党政正职稳定,推动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服务好精准扶贫。抓好驻村扶贫工作队员管理、贫困村党组织分析研判等工作。加大农村劳动力、农产品、乡村旅游、特色农业等网络推介营销力度,进一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拓宽基层党员和群众就业增收渠道,助力全镇脱贫攻坚。

强化督促检查考核。逐级制定党建项目清单,采取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通报式督促的方式,进一步加大综合督查、定点抽查、专项检查力度,强化过程控制和跟踪问效,推进党建工作任务落实。把抓“基层党建提升年”任务落实情况作为各村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制定抓基层党建问责办法,建立履责、约谈、问责、追责机制。

责任编辑:安永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