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多种培训抓党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03 09:43:31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云萍 通讯员 江初卓玛) 为贯彻落实好省委、州委关于“基层党建巩固年”部署要求,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近日,香格里拉市紧紧围绕党建责任制落实,进一步压实专职副书记主要精力抓党建的直接责任和组织委员专职抓党建的具体责任,采取现场观摩、专题培训和座谈交流相结合方式,对11个乡镇专职副书记、组织委员开展了培训,帮助基层这两支党务骨干队伍提升工作能力,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为全市基层党建工作提供组织保障。

现场观摩找差距,对标先进促提升。为突出培训指导性和时效性,培训当天上午香格里拉市组织参训学员先后到小中甸镇党委、联合村党总支、达拉支部和日加支部观摩学习,通过听介绍、看展板、查资料、作交流等形式,详细了解该镇党委创建红旗党委和规范全镇基础党务创新举措,联合村党总支党组织积分制管理制,达拉支部“无赌”村建设和日加支部党建引领产业等情况。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对标先进找到了差距,学习收获到了好做法、好经验,激发了工作干劲。

专题培训抓重点,紧扣要点提要求。为进一步提高基层党务骨干队伍业务素质,香格里拉市围绕“基层党建巩固年”重点任务和责任清单,紧扣学员培训需求,围绕发展党员、党费收缴、党组织基本制度等重点基础党务和“党支部规范化达标创建”、抓党建促进脱贫攻坚等年度重点任务进行了解读式培训,重点就每项工作目前存在什么问题,下一步抓什么、如何抓、抓出什么成效等几个方面做了指导、提了要求,帮助学员理清了工作思路,针对问题开出了具体“药方”。

座谈交流聚合力,集思广益解难题。培训结束后,香格里拉市组织学员开展了座谈交流,充分听取了各位学员就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和反映的问题,乡镇之间交流分享了各地抓党建的创新举措和经验做法,并就如何更好建立青年党支部,培养好村“两委”后备干部和开展好党支部达标创建等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齐心协力为解决基层党建突出问题和难点问题出谋划策。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