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压实责任落实整改促脱贫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07 09:13:01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泰君) 5月4日在东旺乡召开的香格里拉市脱贫攻坚工作视频调度会强调,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在狠抓突出问题上下功夫,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会议听取了各乡镇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召开的一系列有关脱贫攻坚会议精神情况和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各乡镇5月30日前“转作风、大调研、抓精准、促落实”回头看排查工作完成情况;2017年成效考核问题整改情况以及安南现场会工作清单落实情况。分析存在困难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当前,香格里拉市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决战阶段,全市上下务必保持清醒头脑,决不能有任何的侥幸心理,决不能来半点虚假,决不能有丝毫懈怠。要清醒认识扶贫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积极思考探索,注重方式方法,明确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切实抓好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

会议强调,根据2017年扶贫成效考核反馈的问题清单,结合2017年成效考核存在问题的整改方案、“转作风、大调研、抓精准、促落实”回头看专项行动方案以及牵头部门5月份工作任务清单,各乡镇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要求,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按照“坚持攻坚目标、确保责任落实,坚持实事求是、确保不否定成绩推倒重来,坚持精准方略、确保脱贫质量,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整改到位”的原则,举一反三,全面查摆脱贫攻坚中的问题,深入分析原因,抓实抓好整改。要统筹协调推进各项工作,科学合理安排工作进度。扶贫办要认真梳理各乡镇存在的问题,加强与部门之间的对接,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推动下一步工作有效落实;加强宣传和信息报送,促进各乡镇之间的相互交流与学习;加强政策解读,加大督促检查力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见到成效。各乡镇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抓好干部作风建设,管好驻村扶贫工作队员。

责任编辑:王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