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启动第二阶段迪庆精神宣讲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07 09:14:0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余丽芹) 5月4日,维西县2018年第一轮“迪庆精神宣讲和法律七进”活动第二阶段宣讲会在维西县行政中心报告厅举行。维西县委各部委、县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各企事业单位和省属驻县各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宣讲会。

宣讲会邀请州委党校哲学教授金莲芳和杨饶才讲师分别作“谱写民族团结进步,社会和谐稳定的新篇章”“深化依法治国实践,开启依法治国新征程”专题宣讲。金莲芳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好新时期迪庆藏区民族团结进步工作;迪庆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社会和谐稳定的实践与启示;学典型,当先进,大力弘扬“迪庆精神”,用实际行动建设全国藏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3个方面,深刻阐释了党的十九大关于民族工作的重大战略论述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意义。引导干部职工要在学习、工作、生活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学习我们身边的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典型,筑牢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思想,在迪庆建设全国藏区民族团结进步边疆繁荣稳定示范区中贡献自己的力量。杨绕才从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新征程、全面依法治国新要求、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3个方面讲解了十九大报告中法治建设的相关内容。要求广大干部职工要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大新时代法治新思想,牢固树立“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的法治意识,为坚定不移推进维西跨越发展、长治久安,与全国全省全州同步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为确保维西县2018年第一轮“迪庆精神宣讲和法律七进活动”见实效,该县出台《维西县2018年第一轮“迪庆精神宣讲和法律七进活动”方案》,精心编写了宣讲提纲,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严格按照《方案》,结合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认真做好宣讲工作。要把“迪庆精神宣讲和法律七进活动”与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宣传脱贫攻坚政策结合起来,与“自强、诚信、感恩”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事关全县改革发展稳定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进行全方位、广范围、多层次的迪庆精神宣传和法制教育,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促进工作、推动发展来检验宣讲成效。该县要求全县各级部门要在5月底前全面完成宣讲行动。

责任编辑:王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