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勇:提升现代化水平 打造藏区体育人才基地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13 11:11:07

赵勇(右二),李玛琳(右三),与迪庆少年足球队亲切交谈。

李玛琳一同调研 顾琨齐建新陪同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永基卓玛)5月9日至10日,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勇率调研组一行到迪庆调研体育工作。赵勇强调,要不断提升迪庆体育工作现代化水平,把迪庆打造成为全国藏区体育人才基地。

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玛琳一同调研。州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顾琨,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农布七林,省体育局副局长李正宁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迪庆州少体校、香格里拉市城区健身步道、健身广场、游泳馆施工现场、冰雪训练基地等地进行调研。

在州少体校,调研组一行调研了学校设备,并走访了学生。赵勇充分肯定并高度评价迪庆少体校的办学成绩,对学校发展给予厚望。他指出,学校未来发展任重道远,要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扩大规模,做到在全藏区选拨优秀体育人才。通过改革体制、科学训练、完善设备,把学校建设成为选拔国家体育后备人才和培养高原体育人才的摇篮。学校教练员队伍应具备科技师、心理师、康复师、营养师、体能师等多重素质,为学员提供更好的指导和服务。师资队伍建设要多实行客座教授制度,找世界一流的、中国一流的、有经验的最前沿的运动员来当客座教授。赵勇希望,迪庆要把州少体校建设作为一项基础工程和人才工程来抓,努力培养出一批一流的运动员、一流的教练员、一流的体育管理者和既懂体育又懂经济的体育产业专业人才。

在与学员亲切交谈中,赵勇勉励我州体育健儿胸怀祖国,立下报国的志向,刻苦学习、热爱体育、全面发展,努力成为一名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和有知识、有眼光、有担当的运动员。通过科学训练,不断加强技能和体能,争取参加国家级、世界级的运动赛事并勇夺冠军,为国争光。

在调研香格里拉市城区健身步道、健身广场及游泳馆建设项目时,赵勇说,抓体育就是抓经济发展、抓凝聚人心、抓普惠民生、抓文化自信、抓生态文明,要把体育事业发展摆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来认识、来推进,不断提升群众体育工作现代化水平。赵勇指出,发展体育工作要充分了解老百姓的愿望,多倾听群众的呼声,发展多功能全民健身路径,大力发展全民健身工作,更好地实现全民健康、全面小康目标。

在冰雪训练基地调研时,赵勇说,要把冰雪训练基地的建设项目与国家高原训练基地等项目结合起来,把迪庆冰雪训练基地打造成为国家高原体育冬季训练中心、冰雪旅游的5A级景区、冰雪小镇,要建设“体育+文化+旅游”模式,打造赛事运营、媒体传播、衍生商业开发等于一体的产业生态链,增加体育产品和服务供给,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助推迪庆经济及全域旅游发展。

李玛琳指出,迪庆体育要把“体育+”融合发展作为体育改革创新的突破口,把体育和相关产业、事业融合起来,大力发展共生经济、共享经济。要把全民健身国家战略落实到实处,强化党委政府主体责任、社会参与责任、体育部门主管责任,真正形成体育发展大格局。

近5年来,迪庆各类体育设施财政投入达3.5亿元,新增体育设施面积4.3万平方米。其中,新增25个健身广场、体育馆、健身活动中心等大型体育设施;新建乡镇29个灯光球场;新建改造691个水泥篮球场。全州体育设施面积达到84.8万平方米,人均拥有体育设施面积达2.1平方米,人均场地面积位居云南省首位。

我州相关部门领导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