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调研组到我州调研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14 12:07:04

和良辉率队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松学宝) 5月10日至11日,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和良辉率调研组到我州调研交通及民族宗教事务工作。

10日上午,调研组一行深入国道214线白马雪山路段,现场了解冬季大雪封山情况,听取冬季管养、保通等工作情况汇报。和良辉强调,要充分发扬高寒缺氧不缺精神的工作作风,克服困难,保障好路段交通畅通和安全。

当天下午,调研组一行前往德钦县云岭乡孔雀山,实地查看了解德贡公路建设推进情况,并与迪庆、怒江两州共同探讨推进德贡公路隧道建设的最佳方案。和良辉指出,德贡公路建设到了重要阶段,要克服天气恶劣、地质条件复杂的客观条件,集思广益解决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相关部门要协助怒江州办理好相关审批手续,为公路建设及更好地保护好区域内野生动物活动区和珍稀植物覆盖区创造积极的条件;尽快确定隧道施工方案,积极向上汇报争取资金支持,克服困难,在保质保量的情况下,尽快开工建设,争取早日攻下难关。

11日,调研组一行又前往德钦县燕门乡茨中村调研查看集镇建设情况并听取工作汇报。和良辉要求,打造民族特色集镇,要把民族文化作为吸引游客、树立特色的重要支撑,把规划和建设合一,着力推进工程力度,争取打造出有地区文化代表性的特色集镇。

当天下午,调研组一行到维西县塔城镇来远寺调研民族宗教事务工作开展情况。在听取寺院人员工作汇报后,和良辉要求,在全面贯彻落实好宗教工作基本方针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强化宗教工作措施,加强寺院管理,培养一批爱国爱教的宗教人士,不断构建和谐寺院,创建成民族团结示范、爱国爱教的和谐寺院。寺院要积极引导广大僧人和信教群众自觉做宗教信仰与社会主义相适应的积极引导者,不断夯实党在宗教事物的政治基础和群众思想基础,坚决做到拥护党的领导,拥护核心。

期间,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调研了香格里拉市独克宗古城提质扩容项目、香巴拉综合公园项目、州民政系统“四个中心”项目情况。

省政府副秘书长普建辉,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全程陪同调研。省民政厅厅长孙青友、省民宗委主任李四明、省交通厅副厅长陈跃、省扶贫办副主任陈国宝参加调研活动。

 

责任编辑:马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