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州人民政府贯彻落实州委八届三次全会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情况、中央和省委环保督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普达措国家公园环保整改情况汇报。审议《州委关于省委第九巡视组对迪庆州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

" name="description">

八届州委召开第四十九次常委会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14 16:38:52

顾琨主持 齐建新等出席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勇) 5月12日上午,八届州委召开第49次常委会议。

州委书记顾琨主持,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等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州人民政府贯彻落实州委八届三次全会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情况、中央和省委环保督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普达措国家公园环保整改情况汇报。审议《州委关于省委第九巡视组对迪庆州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情缅怀了马克思的伟大人格和历史功绩,全面阐释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体系和丰富内涵,系统深刻地回答了新形势下如何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如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新时代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要求。我州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通过坚持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理论水平,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为迪庆实现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贡献。

会议强调,良好的生态环境是迪庆发展基础,也是香格里拉品牌的重要保障。当前我州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从中央和省委环保督查反馈情况看,部分地方还存在认识不到位、措施不具体、整改不彻底等问题。下一步,全州各级党委政府,各级职能部门要继续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建设理念,把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中央“五位一体”战略布局和十九大“十四个坚持”要求体现到具体行动中。要继续深入推进“四州”战略,实施好“蓝天行动”“青山行动”“绿水行动”“净土行动”,以具体项目和长效工作机制的建立支撑起我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继续加强宣传舆论氛围营造,增强全社会生态环保意识,形成全州上下齐抓共管生态环保的格局。要加强督促检查,严肃整改,确保中央和省委环保督查提出的问题整改到位,努力推动我州建设全国藏区生态文明排头兵。

会议要求,落实省委巡视组整改要求,是我州践行中央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基础。我们要提高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从讲政治的高度,对照巡视反馈意见深刻反思,深挖问题根源,抓好整改。要细化措施,认真抓好整改任务落实,层层压实整改责任,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整改要求和完成时限。要强化跟进督办和追踪问责,确保整改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应,把整改过程变成转变作风的过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过程,以落实整改推动全州各项工作。

会议还审定了《中共迪庆州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迪庆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建设的决定》等文件。学习了中央、省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关文件和近期国家体育总局领导到我州调研指示精神。

州委常委出席会议。州人大常委会、州人民政府、州政协主要领导等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马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