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实基层党建 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15 09:20:1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江初) 近年来,德钦县不断创新基层党建与脱贫攻坚工作的内容形式、方法手段,通过完善“堡垒村”建设,实施“领头雁”培养工程、农村基层党组织整体提升工程等,强化基层党建,助推脱贫攻坚顺利推进。

德钦县提出,农村基层党建要围绕标准化建设的核心和主线,继续推进“堡垒村”建设,各乡镇要配备1名组织委员,至少3名组织干事,强化对基层党建工作队伍的管理。要深入实施农村“领头雁”培养工程,要求乡镇党委高度重视村组后备干部培养工作,做到每个村民小组至少有2名后备干部;乡镇党委建立青年支部,将后备干部、优秀青年农民党员纳入青年支部,由乡镇党委进行直接培养;年底乡镇党委对后备干部培养情况、青年支部建设进行考核。各村(社区)党组织要切实用好“四议两公开”工作法,管好、用好集体经济启动资金,加强包村县处领导干部对集体经济工程的领导。要深入实施农村基层党组织整体提升工程,每个乡镇至少有30%的村(社区)、每个村(社区)至少有30%的村(居)民小组党支部达到标准化建设要求,乡镇党委对基层党组织进行分类定级,确定一批党总支和党支部作为党支部规范化达标创建的重点备选对象,排名后4名的乡镇按照30%的比例确定一批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进行重点整顿。要围绕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开展“村霸”问题专项治理和庸懒滑贪“四类村官”整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发挥农村党组织核心作用,对农村其他各类组织实施有效领导,教育引导党员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求村(社区)党总支定期召开支委会议或专题会议,研究群团组织工作。

责任编辑:李毅宁